佛教藏密五路财神之绿财神

  绿财神是西方无量光明佛,为了利益众生脱离穷苦而化现来的,藏名叫做“占巴拉沃波”,因其肤色是绿色,故称为绿财神。绿财神是在苯教财神教法中一位非常利益事业的财神与护法神,五色财神之一。
  绿财神的形象为上身穿红色的铠甲,一面二臂,二目善怒面,以各种宝物为饰,头戴白色的盔甲,宝璎珞作为报身庄严,右手持宝刀,象征断掉穷苦的缘故,左手抓吐宝鼠,象征增添福宝,骑着绿色的神马,右脚伸做脚曲,立于宝座莲花上。
  传说辛饶弥沃如来在象雄北部传教佛法时,有五千五百僧人听闻佛法,由于人口众多,环境恶劣,气候变化,生活条件非常艰苦,加上那些魔王恰巴的眷属日夜不停地捣乱,阻碍传教佛法,此时绿财神降临辛饶弥沃传教佛法的道场,奋不顾身的拥护闻法的善男善女,他的宝刀空中一挥,恶魔想反抗,却心有余而力不足,只能远离道场。
  修持绿财神者,首先皈依三宝,发菩提心,广结善缘,诚心学佛,发愿救度一切众生于修持绿财神法者,如果贫困,以此发心来修财神法,可获得绿财神护佑,事业兴旺,财源丰厚,增长福报和智慧,改变运气,越来越富有,来世转生到西方极乐世界,能免除众生的穷困及一切经济困境,阻碍穷困妖鬼的灾害,能增长福德和威力。
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